全球最美餐厅安特卫普米其林二星餐厅The Jane发生火灾

比利时当地媒体RTBF消息,3月9日,位于安特卫普的Groen Kwartier区域的米其林二星级餐厅“The Jane”发生火灾事件,餐厅迅速采取措施,立刻对餐厅内的就餐客人进行疏散。

The Jane餐厅在2016年被评为全球最美餐厅,餐厅由教堂改建而成,该餐厅保留了原有的建筑结构,二楼的阳台、高耸的彩色玻璃窗、圆形穹顶,拥有非同一般的历史感。

在这座如此高雅的餐厅中,发生火灾事件的确令人唏嘘,而这场火灾的原因是餐厅厨房起火。

在餐厅发生火灾时,餐厅内一百多位食客以及50多位工作人员不得不撤离现场。周六下午,消防人员闻讯赶到并及时制止了火灾蔓延的趋势,因而该火灾事件并未对所在区域造成太大影响。

据警方报道,火势已经冲到餐厅的天花板顶部,由于消防员及时对其进行处理,所以并未对餐厅其他部分造成太大损失。此次火灾导致排放了大量的烟雾,幸运的是,没有人员伤亡。

这家由大厨Sergio Herman打造的米其林二星餐厅,如果想要去用餐的话通常需要几个月前预订,由于火灾该店处于闭店状态。餐厅负责人表示,如有最新消息,将立即通知已经预订的客人。

餐厅关门多久目前还不得而知,因为餐厅的厨房受到了重大损失,需要对其重建。而火灾当日下午,由于担心烟雾对餐厅家具的不良影响,工作人员已经搬走了餐厅内所有的家具。